[圖:讓我茶不思飯不想的越洋明信片]

雖然徵文活動的題目訂的很活潑,寫的又是自己的經驗,但下筆時,還是體驗萬事起頭的焦慮與茫然。

我利用兩週在馬祖島休的時間,在網咖埋首構思我的故事。要表現「去它的萬一」的精神,卻又避免被「贏得明信片」的執念控制,譁眾取寵,寫出了一個看似熱血,卻與自身的經歷感受相違背的假故事。我字字斟酌,一字一句都是真誠地由心出發,同時也希望能讓人讀起來覺得幽默及風趣。

塗塗改改的過程中,讓我重新檢視了那上台經驗對我的影響。寫完時,沒有鬆了一口氣的喜悅,反倒是覺得精力耗盡,全身無力,思緒停擺,只能呆坐在電腦前。

很高興最後我入選了。在返台休假的期間,也收到了期盼已久明信片(幫我收信的爸媽還用驚訝的語氣問我,你怎麼會有住在日本的朋友?)。

感覺真是太好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