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台灣本島當兵的人放假時的休閒活動是什麼,但馬祖阿兵哥大多島休都會往網咖衝。想我學弟一樣,搭卡蹓四處瀏覽馬祖采風,到馬港圖書管,在部內休息,甚至自願留部辦公,替大家買衛生紙洗衣精的,加一加,不會超過兩成。

週一到週五不實施放假,只有少數因為各種原因而有積假的人員實施補休(註1),各網咖大多門可羅雀近十家網咖,這時候一小時大多是20~25元。星期六,實施左右班放假的海軍,以及星期天在營區留守的陸軍放假,雖然人數多了許多,但還不至於一位難求,晚點到,頂多大家拆開坐,可是這時候已經是假日的收費,一小時25~30元。星期天,由於各營區的放出大批陸軍,馬港的街道上都是軍人,領錢,買早餐,去7-ELEVEN,跑網咖,很有活力。仁愛村(鐵板)這裡也不惶多讓,網咖櫃檯前,都排了一排拿著錢包拎的零食的阿兵哥等著要開台。因為僧多粥少,在9點10點左右熱門的店家就會已經沒台了,所以當知道這週放星期天或國訂假日時,我們多半會預先訂位,有時還會把錢付清,不然訂下來的台子會被沒有道德良知老闆轉開給其他先到的陸軍弟兄。

去網咖的人之中,大部分的人在網線上遊戲打怪,全民打棒球,靚舞團,魔獸,天堂等各有人愛。也有人走聊天派,專跑聊天室,玩MSN,跟女友聊天的還會有很居家的視訊。

不知是不是因為馬祖沒有電影院跟影帶出租店的關係,這裡大部分的網咖都有各種影音檔。



當然是來看影片。



除了成人影片,其他我都興(性)趣缺缺,不是內容不合胃口,就是畫質很差(院線片通常不好),模糊不堪,很不過癮。



隨便一個檔案夾都好幾十片,很好!

話說我在馬祖第一次看到有軍人在網咖裡看A片,覺得還滿敢的,能冒著被批道德淪喪的風險,順從自己的慾望,在大庭廣眾下看A片。回去還興沖沖地把這發現跟文書室的學長分享。

那沒什麼啊,我們這台電腦裡面也有(註2)。對一個待退老兵來說,我的興奮發現只是少見多怪。

但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忙自己的,除了一起來的會虧你或跟著討論姿勢以及個人喜好實戰經驗分享外,其他友軍民人根本不管你。而且放在那邊本來就是給人看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那就來看吧!


在網咖看A片,最令人詬病的是,看了也不能幹麻,還讓自己憋得辛苦。有需求就有服務。爲服務廣大隻身在外島服役的青春男兒,馬港的東森跟沒時大買場樓下的風鈴網有單間包廂,提供憋太久精衝腦的士兵使用,一時性起就不用忍耐,可以立即衝刺。但感覺起來好像我指定要單獨包廂就代表我要尻,想到臉都熱了起來,我沒進去過,不知道有裡面有沒有貼心地放盒衛生紙。


***

註1:當有食勤兵返台,只剩一個人當值煮飯時,有假不能放,因為其他人不想吃泡麵配西北風。

註2:學長退伍了以後,我趁四下無人的時候,多次搜尋,還是一個屁都沒找到。後來有學長跟我分享他偷看哥哥電腦裡A片時,都是搜尋副檔名,聽得我眼睛都亮了,又認真搜尋一回,結果還是一無所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