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的時間是比醫生交代的八月二十九號晚的多。

除了是因為當天巧遇年度最大考驗的高級裝備檢查,副指揮官不放人外,更重要的是,我請家人寄來的3M傷口免縫膠帶遲遲沒有收到,醫務上士說的"拆完線不趕快貼會沒效"不斷在心頭繞呀繞,讓我下定決心沒收到前絕不回醫院。結果這一拖就延遲了六天。

在馬祖縣立醫院,還剛好遇到了個不喜歡幫人拆線的醫生。在整個複診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不斷發出''這真的很麻煩''的氣息。護士見狀,還幸災樂禍地說:可是你最近不是剛好拆了好幾個。

身為拆線新鮮人,本以為今天會跟來急診當天一樣謹慎。我會躺在張有手術燈的病床,拆線前會除了消毒外還會被施打麻醉等等。

結果卻沒有,醫生完全是以''幫小學生抹碘酒''的規格來幫我拆線,非常平淡無奇。

躺上診療桌旁的床上,先有護士拿消毒棉花幫我清潔傷口。結果才擦沒兩下,就聽她說:我把一條線擦掉了。

啊!這樣就拆線啦。那是不是我洗臉時用力一點,所有的線就會隨著泡泡污垢一起沖光光了呢?

雖然覺得這很誇張,不過我當時是覘板上的魚肉,地位卑微,人又緊張。只能乖乖躺平,一邊不斷深呼吸,一邊把這一切的不思議往肚裡吞。

拆線時,醫生是用拉的方式,把交織在傷口上的縫線抽出來。其實沒有像醫生說的會''有點痛'',我只是一直感覺到眉毛被尖嘴夾夾到,其餘就沒了,但緊張的感覺確實中存在,看來第一次還是有差。

過程中,醫生不斷一次教誨,說:臉上的傷口很少超過一個星期來拆,因為太會有疤。臉的跟手腳上的不一樣,手腳是因為有關節所以比較久,臉上隔太久線都會附著在組織裡。進了我的耳裡,真是五味雜陳。我當初執意等3M膠布的決定到底對不對呢?

不過,感謝老天保佑,傷口雖有紅腫,但不明顯。我返部後想自己上藥,還找不到傷口在那。只有用力近看時,才看的出一條痘疤蟲大小的傷。

看著這樣令人滿意的結果,心中忽然湧現個問題:這還需要貼3M傷口免縫膠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