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這些實習的日子,怎麼想都想不到我做了哪些「還算可以」的事,接二連三的失誤挫敗,不經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能力是真的過差,以致於無法「應付」學校的拋來的種種要求。

這樣的疑惑像帶了刺的毒蔓,攀著我的生命回到了過去,看到了師院時的我。那時,我雖然並沒有特別突出,但不論遇到多大、多困難的事,對我來說,幾乎都構成不了什麼威脅。就算真的遇到令我不安的棘手難關,通常在最後也可以有不錯的結果;遇到不想做的事,即使抱怨連連不甘不願,時間一到也多半能交出符合自己期待的內容。

而反觀現在的灰頭土臉,我開始懷疑,師院時的太平生活是否是靠他人貢獻所支撐,而我這個濫竽不僅享受了其他人的辛勞,還得意地自我膨脹。

忽然想起大一有個男聲樂老師引述了某詩人的話,內容好像是「每天都從過去的墳墓重生」之類的,老師笑著對說,人每天都應該抱持著全新的自己來體驗生命裡的一切。但我現在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感觸,因為它正是我生活的寫照,只是,雖然我每天都宛若新生般期待著以新的面貌,來迎接實習的種種考驗,告訴自己老師們都是好人,今天一定會是很好的一天,但到放學前我卻已經因挫敗而埋了對自己的信任和對今天的期待。隔天醒來又開始希望今天能有所斬獲,結果還是入了墓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