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多麼心不甘情不願,這暑假終究是要結束了。

雖然我也知道,在領到畢業證書的那刻起,暑假對我來說,就已不再是打工帶隊或是混吃等死的好時光,而是一個意味著「某教育實習階段」的代名詞,但再怎麼說,暑假工作步調還是比較悠閒輕鬆啊!每天只要上班三小時(有的同學一個禮拜只要去一次,甚至只要「有空去坐坐」的,也是大有人在)、沒有學生的疲勞轟炸、不用應付家長、備課也免了,有時候三個小時都在讀書,也能算上一天班,錢一樣照領。

但是!就像童話裡的王子公主都會有老態龍鍾的一天,我眼前的一切美好也終將凋零,而且我可以鐵口直斷拍胸脯保證,那令人揪心的一天就是下星期二,也就是學校開學日。這天起,我就要開始在學校吃午餐,上班到四點,下班後要為明天的課程而準備,也要摸清全班學生的習性,跟班導師混熟,和學生家長打交道,至於原本的行政工作,當然還是要繼續作,而且還會因為學生事物的增加變的越來越多。

忽然發現前方道路上竟是佈滿荊棘,讓已經窮於應付辦公室文化的我,突然有股愴然涕下的衝動,不過,在有空滴男兒淚之前,還得先處理件已經火燒屁股的棘手事,眼看下星期二就要正式開學,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在那個班上作教學實習。老實說,這有些誇張,不過我們也並非完全沒有討論過實習班級的事,學校的教務主任也在上次課程發展會議後,拿著麥克風,當著其他老師的面,詢問校長是否已經想好要把我安排在哪一年段,那個當下我還覺得主任沒有必要會議中唐突地跟校長提這件事,不過現在看來,光這樣似乎還有些不夠。

這麼說來,下星期一將會是關鍵的一天,到時候要是還忘記跟主任說這件事,我就只能用憑直覺與運氣來決定將來一年的悲喜了。


***

用"暑假的兩個月"除以"十二個月的教育實習",才發現原來我的實習生涯快走完1/6了,一邊慶幸自己這麼輕鬆就過了兩個月,一邊卻又不經感嘆時間的無情與現實(算算只剩半年可以準備研究所,又是心頭一驚),真是複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