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是結束了,暑假是開始了,但我仍是天天到校上班,不是我閒得發慌,一心老想往外跑,也不是熱愛實習學校到了走火入魔、非得天天報到的地步,而是我開始在暑期班上課了!

基隆市東信國小「94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小學辦理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原住民及情況特殊學生」暑假課程,是暑期班正式全名。每天由8點50分上到12點整,共有四堂課。

坦白說,能來上課暑期班還真是滿幸運的,因為,一般來說,這些課應由學校編制內的教師來執教,實習結束後的我就跟實習學校已經沒有任形式上關聯,所以如果有校內老師自願來上課的話,就根本輪不到我上場。

不過因為暑假的關係,幾乎所有導師都寧願要放假(所以來上課的多半是在暑假中也要到校上班行政人員),因此我也就因禍得福地有這個機會接替原來老師的棒子來上課。

有錢賺,很開心,不過課卻並不好上。一個老師要負責整個班上午的課程,換言之,如果我上的是英文,我等於要對同一批學生連續上四堂的英文。而且,輔導處的老師有先講明,暑期班不可以用看影片來混時間。

這是難得的經驗。是我在一整年得的教育實習裡,也不曾有過的(之前就算是帶整天的課,也不會一口氣對同班級接連上四堂同科目的課)。我必須準備大量的教學內容,才成不使課程流於空洞。

確實是個有難度的任務,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備課。可慶的是,我已經順利地過了這困難的英語教學大關,至於心得,那就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