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我的實習結束了。

本來以為會離情依依,在學生面前止不住不捨的淚水。

結果因為今天實在太忙,一早修業式要頒獎,之後又要搶在學生放學前把錯誤的獎狀改過從發,回301後又要幫忙拆教室後的公佈欄,緊湊的工作不斷撲來,我沒有時間沈浸在離別的哀愁。只是偶爾會想到「這就是最後一天了」,然後以為自己會這樣瀟灑地離去。

沒想到在放學的時候,老師忽然問小朋友「你們會不會很捨不得陳老師阿?」班上的小朋友都轉頭過來看我。這忽然的一下,讓我慌了手腳,情緒湧了上了。是的,我就要離開你們了。我鼻頭一酸,忽然無法面對他們一張張小臉,我彎下腰,一面是鞠躬道別,一面是控制自己的情緒。

小朋友們向我圍了過來,跟我握手道別,我還裝作無所謂地對他們說「好啦,抱夠啦,趕快去排隊了!」這實在是因為我不知還可以怎麼做,才能讓我們都覺得輕鬆。

最後一次在走廊上跟他們說再見,跟我最要好的學生主動牽住我的手,才發現他也是真的捨不得我。我們就這樣握著手,跟著隊伍快步走下樓梯。到了小操場,就算不願意也不得不放手,我們笑著,但都不知道該說點什麼,最後相互捏了幾把,就像是平常下課打鬧那樣。我們就這樣走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