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老師的期末生活之一:算成績。


左邊作業本上是學生自己寫下這學期各次小考成績。

因為要趕在教務處的期限前算出成績,所以在期末考前就先要將平時成績考察(也就是平常考)的平均完成,這樣一來期末成績出來後,就可以依百分比來求出學期成績。

◆ 老師的期末生活之二:吃外賣


校外的午餐供應商就沒有送菜來,所以下午有留校繼續工作的老師或行政人員就吃外賣(出錢的聽說好像是校長?)。

◆ 老師的期末生活之三:期末擴大校務行政會議

校務行政會議是我平日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因為可以看見教師會或老師們跟校長對槓。不過這次卻還滿和緩的,有些失望。因為當天下午我是先陪民俗班到別的國小參加戲劇比賽(結果我根本是冗員一名,不知道要幹啥,也沒有人可以聊天),之後才又回奔行政會議,那時的我還深怕會因此錯過好戲,怎知到頭來根本什麼也沒有,我只能枯坐在那,間歇性地讀讀小說,跟老師聊聊天,直到五點半結束。


我開會的伙伴。

▲ 實習生的期末生活:難以婉拒的獎狀


有些老師看到其他班上在發讀經閱讀的獎狀,也就會跟著拋出自己的護照來,以致於在期末最後一週裡,我還是繼續在寫獎狀。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一:看影片

打發時間的利器,首推看影片。看小叮噹。


自然課也在看。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二:玩撲克,搏感情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三:寫書法

現在可能是因為本國語文課的節數減少,所以連國語課都要天天趕進度了,哪來有固定的時間出來寫書法,只能趁期末的時間讓他們有機會揮豪一番。

以前我上書法課時,也沒有認真到哪去。外省書法老師規定,沒帶書法用具的學生得跪在地上。不過,我們都是坐在地上,聽隨身聽、吃零食跟看漫畫,反正有書桌遮著,老師也是眼不見為淨。

高年級的作文課則是另一番光景。印象中,老師都只在黑板上寫了題目以後就不見人影(完全沒有引導),第二節課尾聲才又徐徐走回來改作文,一進門還說,寫作文多好,大家都很安靜,以後都來寫作文好了。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四:做勞作

學期結束時,教材箱裡總會有剩的教具。這時候就可以發給學生來打發打發時間,好讓老師可以做其他業務。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五:環境清潔免不了

洗洗洗、刷刷刷。


我的桌子是大家堆雜物的好幫手。


難得可以出來做日光浴的資源回收箱。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六:大箱小箱扛回家

置物櫃每個班的處理方式不同。不過,我的感覺是,反正下學期還是要用,就讓置物跪在教室裡放假就好了(不過裡面的東西一定要清空),要求小朋友抱回去再抱來,不會很擾民嗎?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七:開同樂會

★ 小朋友的期末生活之八:修業式

第一排的就是班上這學期前幾名及領進步獎的同學(第一名是我麻吉,這學期綜合活動成績9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