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到部內的頭幾天的某個早晨,我被愛唸人的政戰室學長帶著掃作戰科及斜坡的落葉。

當要把整桶的落葉倒在資源回收場旁時,快要退伍的他有感而發地說,等你掃的落葉能堆成一座小山,你也差多要退伍了。

後來我恰巧和另一個政戰室的學長一起派掃,我提起了這段對話,怎知他卻說...

堆成一座山?不會阿,這樹葉我們幾個禮拜就會燒一次,所以是不可能堆成山的啊!

什麼!這震撼彈重重地擊中了我。

忽然覺得這些日子來痴痴地倒著樹葉的自己,跟以為砍倒桂樹就真能成仙的樵夫吳剛一樣,都是笨蛋。

但好險我就算堆不成小山,時候到了一樣可以掉頭離去 (至於吳剛大淑,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